锦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锦州车辆交通 > 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2013-12-10 16:51【我要纠错】

【导语】: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一、必备手续

  需交验体检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申请表》、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持外地身份证人员需上网查询后办理)。

  军队、武警部队现役人员需交验体检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或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份检查结果、现役军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团以上单位出具的申请人现实际驻地的住址证明。

  外国或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人员需交验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早请表》、护照及复印件、居留证及复印件或通行证、回乡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及在锦居住的暂住证明。

  二、办理程序:照相——体检(公安医院)——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理科考试约考(***大厅)——理科考试——申领学习驾驶证——办理学习驾驶员练车卡——场地驾驶约考——场地驾驶考试——道理驾驶约考——道路驾驶考试——申领正式驾驶证。

  三、申领驾驶证:考试合格15个工作日后,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一寸白底免冠照片1张,到车管所(大围子)***大厅4号窗口领取。

  四、办理时限

  1、理科报考时限:个人报考,当天受理,当天发准考证,安排在20天内参加考试;集体报考,3个工作日发准考证,安排在20天内参加考试。初次考试不合格者,允许免费报名补考一次。

  2、场地驾驶报考时限:持有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和其他机动车学习驾驶证的,应自发证之日起分别在60、40、30、20天以后报考,3个工作日发准考证,安排在20天内参加考试。考试完毕后,考验员当场宣布成绩。

  3、道路驾驶报考时限:在场地驾驶考试合格5个工作日后约考。个人报考,当天受理,当天发准考证,安排在20天内参加考试。考试完毕后,考试员当场宣布成绩。初次考试不合格者,间隔10日后,允许免费报名补考一次。

  4、正式驾驶证制发工作时限:道路驾驶考试合格5个工作日后,到***窗***验***手续,手续合格的,从交验***手续之日算起,个人办理,1个工作日发证;集体办理,5个工作日发证。

  5、制作学习驾驶证工作时限:理科考试合格后,手续合格1的个工作日制发学习驾驶证。

  五、考试科目

  交通法规与相关知识(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简称科目三)。考试的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依次进行,前一科目合格后,再进行后一科目的考试。

  六、年龄规定

  申请大型客车学习驾驶证的年龄为25-45周岁(初次申请大型客车学习驾驶证的,只限于城市公共交通部门需要在市区固定线路上驾驶的人员);申请大型货车学习驾驶证的年龄为21-50周岁;申请小型汽车学习驾驶证的年龄为18-70周岁;申请其他机动车学习驾驶证的年龄为18-60周岁;对申请小型汽车学习驾驶证的年龄已超过68周岁的,学习驾驶证有效期的截止日期签注到70周岁;已持有小型汽车驾驶证的驾驶员,年龄超过70周岁的,每年审验一次,并进行身体检查,符合驾驶条件的可以继续驾驶小型机动车(同时注销其他准驾车型)。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驾驶证

  1、申请人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2、申请人不符合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年龄规定的;

  3、申请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两年的;

  4、申请人被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一年的;

  5、申请人在吊扣机动车驾驶证期间的;

  6、申请人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增驾的除外)。

  八、收费标准

 

手机访问 锦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机动车  驾驶证  办理 
  • 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及审验指南

    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及审验指南

  • 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 从业资格证培训许可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 从业资格证培训许可

  • 机动车网上自编预选号须知

    机动车网上自编预选号须知

  • 等级裁判员办理指南

    等级裁判员办理指南

  • 虎跃快客各地订票网络

    辽宁省内: 锦州市:锦州公路客运总站(西站) 地址:锦州市古塔区三段一号 咨询电话:0416-2181114 沈阳市:1、铁西售票点 地址:于洪区沈大路迎宾花园正门西侧30米处(135、204、284路公交车“于洪新村”车站

  • 市区单行线街路位置示意图

    为了保证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的有序、畅通,提高机动车的行驶速度,交巡支队将锦州市的部分街路设置为单行线。设置单行线以后可以有效地缓解相对方向行驶的交通流在交叉路口形成堵塞。应广大市民朋友的要求,

  • 火车退票政策

    春运将至,乘客最为焦虑的就是购买春运火车票,铁路部门突然更改火车退票政策,为了防止乘客多占票。

  • 上一篇文章:火车退票政策
  • 下一篇文章:市区单行线街路位置示意图
  • 热门推荐